楚雄州民政局召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 日期:2021-03-11
  • 来源:
  • 作者:
  • 关注:

3月10日,楚雄州民政局召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州民政局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和在机关办公的直属单位在职在编干部职工,州救助管理站站长、副站长,州儿童保护中心主任、副主任参加会议。党组书记、局长代淳志同志主持会议并作讲话,对全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全面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全局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全国、全省、全州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从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推动广大民政党员干部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推动全州“十四五”民政事业开好局、启好步,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议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各党组织和广大民政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精准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紧紧围绕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坚持学习党史与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相贯通,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和对民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相结合,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会议要求,广大民政党员干部要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内容,深入学习我们党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史,深入学习我们党把握历史发展规律和大势、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历史主动,深入学习我们党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使命,深入学习我们党在不同历史时期成功应对风险挑战的宝贵经验,深入学习我们党在长期奋斗中铸就的伟大精神,深入学习我们党旗帜鲜明讲政治、保证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的优良传统。要坚持学用结合,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抓手,激励广大民政党员干部争当“六个示范标杆”,充分发挥“七个作用”,认真践行“民政为民、民政爱民”工作理念,聚焦脱贫攻坚,聚焦特殊群体,聚焦群众关切,更好履行基本民生保障、基层社会治理、基本社会服务等职责,持续深化“3456610”全面从严治党楚雄实践,深入推进“三区三高地一体系一极”的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楚雄行动,凝心聚力补短板、强弱项、提质量、争先进,奋力推动全州“十四五”民政事业实现“开门红”,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上一条:楚雄州民政局开展“学党史、铭初心、守廉洁、强党性”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中国共产党简史》出版发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