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雄州民政局开展廉政党课教育

  • 日期:2021-05-10
  • 来源:
  • 作者:
  • 关注:

为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州纪委全会精神,进一步加强对广大党员干部的党性党风党纪教育,推动全州民政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向群众身边延伸,持续涵养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彝州民政干部队伍。5月8日,楚雄州民政局开展廉政党课教育,邀请州纪委州监委驻州工业和信息化局纪检监察组吴成东组长为全局党员干部讲授廉政党课并开展集体廉政提醒谈话。

州纪委州监委驻州工业和信息化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吴成东以“党风廉政建设永远在路上”为主题,从“深刻认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形势;准确把握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存在问题和扛稳压实责任,努力提高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实效”等3个方面作了专题辅导。从“要审时度势,进一步增强抓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思想自觉;要落细落小,进一步增强抓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行动自觉;要对标提效,进一步增强抓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责任自觉”等3个方面对与会人员进行了集体廉政提醒谈话。

州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代淳志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要求全州民政系统和广大民政干部职工:一要践行对党忠诚,坚定不移听党话、 感党恩、 跟党走。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和对民政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政工作“三聚焦”“三基”的谆谆嘱托,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州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矢志不渝听党话、感党恩、 跟党走,坚定不移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正确方向前进,推进全州民政事业再上新台阶、再创新辉煌。二要全面从严治党,坚定不移做到“两个维护”。要扛稳压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持续抓实全面从严治党楚雄行动,高标准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巩固拓展党支部规范化建设成果,持续强化细化党员干部教育管理,全面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切实提升党组织凝聚力、向心力、战斗力,使其成为推进全州民政事业的坚强战斗堡垒。要持之以恒加强作风建设,常态化开展警示教育,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规矩,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彝州民政干部队伍。三要突出比拼争先,坚定不移推动跨越发展。要以坚定的政治担当、历史担当、责任担当,进一步拓展深化全州民政系统与全省16州市之间、州县同级单位之间、班子成员之间、科室之间、党员干部之间、县市民政局之间“六个层级”大比拼机制,以州委开展“能力不足不能为、动力不足不想为、担当不足不敢为”的“三不为”和“做样子、混日子、要位子”的“三子官”整治为抓手,进一步激励全州广大民政干部比拼争先,在其位、谋其政、干其事、求实效,推动全州民政工作干在实处,持续走在全省16州市前列。

州民政局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各科室和直属事业单位在职在编党员干部职工近50人参加廉政党课教育。

上一条:楚雄州民政局党组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三次学习暨党史学习教育第三次学习研讨
下一条:楚雄州民政局开展“学党史、铭初心、守廉洁、强党性”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