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雄州召开2021年全州民政工作会议

  • 日期:2021-02-23
  • 来源:
  • 作者:
  • 关注:

立足新起点  创造新业绩

确保实现全州民政事业“十四五”良好开局

——楚雄州召开2021年全州民政工作会议


2月22日上午,楚雄州2021年民政工作会议在州会务中心召开,会上传达学习了省长王予波对全省民政工作的批示及州委杨斌书记,州委副书记、州长迟中华对全州民政工作的批示,安排部署2021年全州民政工作。州人民政府副州长程鹏出席会议并讲话。

程鹏副州长讲话对全州2020年民政事业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分别从坚定信心、鼓足干劲,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民政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突出重点,准确聚焦,持续推动全州民政事业走在全省前列;加强领导,协调配合,凝聚推进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合力三个方面作了发言,要求全州各县市、各级民政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政工作的批示指示精神,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履职尽责,扎实工作,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民政事业发展,全力推进全州民政工作干在实处、走在全省前列,确保“十四五”良好开局。

会议强调,全州各级民政部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脱贫攻坚、聚焦特殊群体、聚焦群众关切,全面履行基本民生保障、基层社会治理、基本社会服务职责,进一步兜住兜牢民生保障底线,提高民生发展质量和水平,完善和创新社会治理体系,着力补齐民政服务设施短板。持续抓好民政领域疫情防控工作、安全生产工作、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等工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再接再厉、锐意进取,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奋力谱写新时代民政事业发展新篇章。

州民政局局长代淳志作了民政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了全州2020年民政工作,对2021年民政工作作了具体安排。会上对2020年10县市民政重点工作综合评估情况进行了通报,4个县市作了经验交流发言。

10县市分管副县市长、民政局局长、局办公室主任及州纪委监委、州委组织部、州委统战部等33个州级相关部门领导在主会场参加会议,10县市民政局全体干部职工在分会场参加会议,全州参会人员共计470余人次。

上一条:全国民政系统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名单(共199个)
下一条:州民政局召开会议部署2021年安全生产和民政服务机构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