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民政局召开会议部署2021年安全生产和民政服务机构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

  • 日期:2021-02-23
  • 来源:
  • 作者:
  • 关注:

2月22日,楚雄州民政局召开2021年全州民政系统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安排部署2021年民政领域安全生产和民政服务机构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

会议要求,2021年全州民政领域安全生产工作要按照州安委办和州消安委办的统一部署,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落实安全生产责任,深入排查隐患、扎实做好安全整改工作,着力常态长效、完善安全生产工作机制。同时,要继续把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作为安全生产工作的总抓手,对照《楚雄州民政服务机构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实施方案》要求,做到“三个贯穿始终”:把解决实际问题贯穿始终。坚持问题导向,深入查找民政服务机构消防安全责任落实、管理制度、风险管控、隐患排查、应急管理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结合“十四五”规划编制,在养老、殡葬、救助管理等领域谋划、申报、实施一批打基础、利长远、预防治本的项目,下决心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全面提升民政服务机构安全管理水平。二是把排查风险隐患贯穿始终。对民政服务机构现有消防安全风险进行全面排查、认真辨识、科学评估,绘制红、橙、黄、蓝安全风险四色分布图,实施分级分类监管,制定科学有效的防控措施。对防控中出现的漏洞和问题、重大隐患必须落实“目标到位、措施到位、时间到位、资金到位、责任人到位”的“五到位”治理要求,滚动开展隐患“清零”,对机构自查、工作督导检查、综合督查、暗查暗访发现的隐患逐一建立台账,明确整改责任和时限,逐个限期销号。三是把精准监管执法贯穿始终。要会同安委办、消安委办等部门,紧盯养老服务、儿童福利、救助管理、殡仪服务四类机构,两会、清明、五一、七一、国庆等重点时段和机构服务的重点环节、重点区域,深入开展“四不两直”明察暗访、异地交叉检查、安全生产巡查,对重点问题、重大隐患盯住不放、一抓到底。

10县民政局局长、局办公室主任在州民政局主会场参加会议,10县市民政局全体干部职工在县市分会场参加会议,参会人员共计360余人次。

上一条:楚雄州召开2021年全州民政工作会议
下一条:州委编办赵良主任一行到我局调研检查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