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民政厅副厅长吴玉荣到武定县调研养老服务工作

  • 日期:2021-03-19
  • 来源:
  • 作者:
  • 关注:

3月18号,省民政厅副厅长吴玉荣率调研组到武定县,就养老服务工作进行检查指导和调研。武定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坚,副县长周永许参加调研。

吴玉荣一行先后来到狮山、猫街镇敬老院,察看、了解武定县养老机构的发展状况、运行情况及政府扶持养老服务业政策的落实情况。武定县历届县委、县人民政府高度重视养老工作,仅“十三五”期间,就累计投资2300多万元,按照标准化建设、花园式布局、科学化管理、人性化服务的标准,对全县乡(镇)养老院进行扩建和提升改造,总建设规模1.35万㎡,建设床位943张,为实现老年人老有所乐、老有所养、老有所居提供了坚实保障。目前,在院集中供养率达到了68%。

调研中,吴玉荣对武定县养老服务工作特别是民间资本进入养老服务行业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武定县委、县人民政府和有关部门高度重视发展养老服务,不断夯实工作责任、加大资金投入、完善相关政策,积极创新养老服务发展模式,养老服务工作特色明显、亮点纷呈,成效显著。

吴玉荣强调,随着人口老龄化速度的加快,失能和半失能老人大幅度增加,大力发展医养结合将是我省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县、乡党委政府和职能部门在积极实践和探索的基础上,要坚持以“居家为基础、社区为依托、机构为补充”的养老模式,进一步完善医养结合“民办公助”和“公办民营”相关政策,健全医养结合服务体系,完善医养结合保障措施,多元化、多途径形成医养结合服务网,努力提高老龄人口健康服务能力,满足“老有所医、老有所养”的基本需求,为老年人提供可靠优质的服务保障。同时,深入推进养老服务设施建设,努力补齐养老事业短板,推动养老服务工作再上新台阶。

上一条:楚雄州儿童保护中心组织关爱儿童主题公益活动
下一条:200秒速看总理记者会(精华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