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雄州民政局召开民政领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

  • 日期:2021-04-14
  • 来源:
  • 作者:
  • 关注: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州委州政府决策部署,落实民政部、省民政厅工作要求,扎实做好我州民政领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4月14日,楚雄州民政局组织召开了全州民政领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局机关领导班子、局机关和直属单位在职干部职工,10县市民政局,103个乡镇(社区)参加此次会议。

局党组书记、局长代淳志同志从“以极高的政治站位,始终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严格落实精准防控措施,坚决确保民政服务机构安全;全面压紧压实责任,确保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落细”对全州民政领域疫情防控工作提出3个方面的要求。

会议还从如何加强养老服务机构疫情防控工作,社会事务领域疫情防控工作,儿童福利机构和临时监护儿童疫情防控工作,村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强化节假日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等几方面重点工作作出具体安排,进一步压实了责任、进一步严肃了纪律,进一步强化了督查指导。

最后,会议还强调了7点民政重点工作,一是高度重视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工作;二是加快推进养老服务高质量发展;三是深化殡葬改革和服务创新;四是持续加快推进社会工作服务站建设;五是深入开展加强婚姻管理引领婚育新风专项行动;六是毫不放松抓实民政领域安全生产;七是加强值班值守和应急处置。要求各县市在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同时加强民政重点工作的推进,并在2020年取得的民政领域成果的基础上抓好2021年各项民政工作。坚决筑牢民政领域疫情防控坚强堡垒,为全州全面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作出民政系统应有的贡献。

上一条:云南首部养老服务单行条例出台
下一条:楚雄州民政局开展“学党史、铭初心、守廉洁、强党性”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