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慰问留守儿童,助力健康快乐成长

  • 日期:2022-01-28
  • 来源:楚雄州民政局
  • 作者:
  • 关注:

新春慰问留守儿童,助力健康快乐成长

——楚雄州民政局到双柏县走访慰问农村留守儿童




楚雄州民政局一直以来坚持把未成年人关爱保护工作作为保障民生、促进社会稳定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围绕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关爱保护、流浪未成年人救助保护等重点工作,充分发挥职责职能作用,多措并举稳步推进未成年人关爱保护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

1月28日,值新春佳节来临之际,楚雄州民政局副局长方永红带领着州救助管理站站长李育光、双柏县民政局党组书记苏兴荣一行8人到双柏县少数民族聚集地大麦地镇和安龙堡乡走访慰问农村留守儿童,为他们送去寒冬的问候和新春的祝福。




在安龙堡乡的发念村委会和大麦地镇的光明村委会,方永红副局长与孩子们面对面沟通,心贴心交谈,亲切问候他们的家庭、生活、学习情况,为他们送去了笔、转笔刀、玩具、口罩、奶粉等文玩用品及营养品。鼓励他们要坚定信心,努力学习,快乐生活,健康成长,不辜负家人和社会的期望。并叮嘱乡镇党委政府部门要时刻把留守儿童的冷暖放在心头,以“接地气”的实际举措把温暖和爱心送到留守儿童的心尖上,切实为他们解决实际困难,让他们生活学习更有保障。

方永红副局长表示,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关乎千万家庭幸福安宁,关乎社会和谐稳定,县民政局和乡镇民政办要积极发挥好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和困境儿童保障工作的主导作用,积极争取各方力量参与到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的关爱保障工作中,共同维护好孩子们的身心健康,让他们更好的成长。




上一条:楚雄州民政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下一条:春节慰问老干部 浓浓关爱暖人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