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怀爱民之心 恪守为民之责——楚雄州民政局组织开展“民政政策宣传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

  • 日期:2022-06-06
  • 来源:
  • 作者:
  • 关注:

楚雄州民政局结合部门职能职责,充分发挥行业优势,聚焦群众需求,切实为群众解决急难愁盼的问题。2022年5月27日,楚雄州民政局组织开展“民政政策宣讲进社区”主题志愿服务活动。通过形式多样政策宣讲,把民政政策送进千家万户,积极主动开展上门服务。

图片

此次“民政政策宣传进社区”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得到了局党组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全局干部职工踊跃报名,满怀激情、热情参与活动。活动分为三个小组,集中优势力量深入鹿城镇福塔社区辖区内的部分住宅小区、集贸市场及市民休闲广场等场所开展宣传宣讲。通过发放宣传册、现场解答等方式,重点围绕养老服务条例、未成年人保护法、残疾人“两项补贴”、殡葬改革、社会救助政策等内容进行宣传。发放《致全州广大老年朋友告知书》,对老年人开展防诈骗教育。此次活动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2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90余人次。

图片

通过宣传活动,进一步拉近了政府与人民群众之间的距离,提高群众对民政政策的知晓率和满意度,让群众获得实实在在的归属感、安全感和幸福感。

图片

下步工作中,楚雄州民政局将深入践行“民政为民、民政爱民”工作理念,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健全完善工作机制,常态化开展民政政策宣传宣讲工作,持续推动楚雄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

上一条:大姚县——殡葬改革树新风 移风易俗惠民生
下一条:树牢人民至上理念 扛起安全发展责任,全力以赴守好民政安全生产底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