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民政厅吴玉荣副厅长率队到我州开展省政协重要提案实地调研

  • 日期:2022-06-29
  • 来源:
  • 作者:
  • 关注:

构建失能老年人集中照护体系

筑牢幸福养老基准线

——省民政厅吴玉荣副厅长率队到我州开展省政协




重要提案实地调研

6月28日至29日,省民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吴玉荣率队 到我州开展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重要提案实地调研。调研组先后深入姚安县、楚雄市各类养老机构、医养结合机构和楚雄州老年护理院榕慷颐养中心,全面了解我州基本养老服务体系和失能照护服务保障机制建设情况。调研组对我州坚持高位推进、聚焦刚需、开放市场、规范管理,推动基本养老服务体系和失能老年人集中照护体系工作机制持续完善、服务短板快速补齐、养老产业不断壮大、服务质量有效提升给予了充分肯定。







在6月29日下午召开的研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我州民政、卫健、人社、医保、财政、残联等部门和单位对构建完善失能老年人集中照护体系的意见建议,希望我州从推进养老事业持续健康发展大局出发,继续深入研究完善基本养老服务体系和失能照护服务保障机制,在坚持目标导向和系统思维、发挥政府主导和机构主体作用、下大力气加快专业照护队伍建设等方面大胆创新,打造失能老年人照护政府主导、机构参与、行业管理的楚雄模式,在全省探索出可复制推广的经验。

上一条:中共楚雄州民政局党组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活动
下一条:千里救助,让爱回家——楚雄州救助管理站用情用心用爱照亮流浪未成年受助人员的回家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