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里救助,让爱回家——楚雄州救助管理站用情用心用爱照亮流浪未成年受助人员的回家路

  • 日期:2022-06-27
  • 来源:
  • 作者:
  • 关注:

千里救助,让爱回家

——楚雄州救助管理站用情用心用爱照亮流浪未成年受助人员的回家路

6月25日下午6点,在楚雄高铁站,楚雄州救助管理站接到来自湖南省岳阳市平江县救助管理站送来的怒江籍少女杨某某、15岁,胡某某、14岁,因到湖南打工未果,身上的钱也用光了,报警求助,由110民警护送到平江县救助站,经核实后,由平江县救助站转送给楚雄州救助管理站。

两名女孩刚进楚雄州救助站时眉头紧锁,不愿与工作人员做过多的交流,一直紧紧的拽着手提箱,且小心翼翼的看着周围的一切。这些都被细心地工作人员看在眼里,考虑到她们还未用餐,工作人员为其端上热腾腾的饭菜和温水,并安慰她们不要着急,先吃饭,救助站就是为有困难的人们提供帮助的,会想办法让她们尽早回到家乡。在工作人员耐心的劝导与安慰下,两名女孩的情绪渐渐平稳下来,并很快吃完饭。望着心情已彻底平静的她们,工作人员温和的询问,怎么从家里出来的,父母知道你们外出吗?女孩答道,父母不知道,还以为她们在外务工;因家庭经济条件不太好,想出去找个工作,挣点生活费,减轻家里的负担,但找了几家,人家一看身份证,俩人都未满18周岁,所以,一直未找到工作,带的钱也用完了,回不了家。

看着女孩们渴望回家的眼神,工作人员及时通过泸水市救助站与两名女孩的父亲取得联系,并将她们目前的情况予以告知。由于路途遥远,女孩们的家人们无法来楚雄接领,楚雄州救助站李站长当即决定安排专人护送她们回家。

6月26凌晨6点,天刚蒙蒙亮,由于是周末,考虑到职工日常工作比较辛苦,李育光站长亲自驾驶车辆,带领三名工作人员,踏上了护送两名少女的返乡之路。

历时近6个小时,行程450多公里,中途不敢做任何停留,在当天12时,护送小组将两名女孩安全送达怒江州泸水市救助站。连续坐了6小时的车,虽然工作人员都很疲倦,但当看到女孩们与家人相拥团聚的那一刻,那种幸福笑容洋溢在脸上的时候,感觉所付出的辛劳都是值得的。2000多公里的接力护送体现的不仅仅是路程,也彰显了救助人的担当和责任。

上一条:省民政厅吴玉荣副厅长率队到我州开展省政协重要提案实地调研
下一条:楚雄州民政局党组开展2022年上半年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调研督导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