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民政厅调研组一行赴楚雄市开展省政协重点提案实地调研工作

  • 日期:2022-08-09
  • 来源:
  • 作者:
  • 关注:

省民政厅调研组一行赴楚雄市开展省政协重点提案实地调研工作

202285日上午省民政厅调研组一行赴楚雄市开展省政协重点提案实地调研工作





上午调研组一行深入栗子园社区调查了解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社工站、城市困难群体社会救助等工作开展情况,社区书记介绍了社区通过五星级评定模式开展社区居民管理工作的管理模式,通过创新管理模式,特殊困难群体的生活进一步得到关心和救助,省调研组一行对栗子园社区的管理模式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随后调研组一行深入栗子园社区和东兴社区困难群体家中查看和了解困难群众享受低保、临时救助、教育、住房、医疗、就业等社会救助政策落实情况。

下午省调研组一行到楚雄市便民服务大厅和市人社局、市医保局查看了解城市困难群体社会救助工作开展情况,就低收入群体就业、医疗保障等方面情况向工作人员作进一步的了解,随后在市委党校召开座谈会,会上楚雄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智才就楚雄市城市困难群体社会救助工作开展况作汇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医保局、市教育体育局、鹿城镇、东瓜镇围绕城市困难群体社会救助工作开展中存在问题、意见建议作汇报。



省调研组对楚雄市各部门社会救助工作开展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对下步如何发挥好部门联动,整合资源,兜住、兜牢、兜好民生底线,帮助解决困难群体的生产生活难题,开展好社会救助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上一条:州民政局举行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六次学习研讨暨防震减灾工作专题培训
下一条:楚雄州民政局组织干部职工到扶贫定点帮扶村开展防止返贫监测帮扶集中排查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