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民政局举行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六次学习研讨暨防震减灾工作专题培训

  • 日期:2022-08-10
  • 来源:
  • 作者:
  • 关注:

州民政局举行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六次学习研讨暨防震减灾工作专题培训

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安全工作、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强化干部职工忧患意识,不断提高驾驭各种风险挑战的能力和水平。88日,州民政局党组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六次学习研讨暨防震减灾工作专题培训,邀请州地震局局长卢晓林同志到会作专题辅导。州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吴海芬主持会议。

州地震局局长卢晓林用丰富的内容、详实的科学数据和生动案例从云南及楚雄地震背景、减轻地震灾害的基本途径、地震应急处置的关键环节、如何做好科学防震避震以及自救互救等方面作了详细解读。此次培训让全局干部职工对防震减灾有了更深的理解和认识,对做好全州民政系统防震减灾工作提供了理论基础和实践经验。

州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吴海芬作总结讲话,对全州民政系统和广大民政干部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筑牢安全发展底线。要始终把安全生产摆到重要位置,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全面落实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二要强化督促检查,全面落实安全生产措施。真履行行业指导和安全监管责任,全面落实领导班子成员和科室挂包县市民政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制度,推动督导问效常态化,深入开展安全隐患和矛盾纠纷大排查大化解,统筹做好保密、防洪度汛、疫情防控等各项安全工作,确保全州民政领域安全形势稳定、安保维稳可控,为全州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三要增强防范意识,全力做好防震减灾工作。要把“预防为主、防抗救相结合”的地震方针落到实处,深入推进防震减灾进民政机关、进民政服务机构、进民政服务对象的活动,健全完善各类应急预案,加强应急值守,着力提升全州民政系统防震减灾工作能力和水平,全力确保广大民政服务对象生命和财产安全。

州民政局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各科室和直属事业单位全体干部职工近50人参加学习。

上一条:州民政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七次学习举行
下一条:省民政厅调研组一行赴楚雄市开展省政协重点提案实地调研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