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楚雄州民政局机关党支部开展2022年8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 日期:2022-09-02
  • 来源:
  • 作者:
  • 关注:

中共楚雄州民政局机关党支部开展

2022年8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为进一步增强干部职工服务意识,学习更多实用的应急救护识,提升应对突发事件和意外伤亡事故的应急救援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更好地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 2022826日,楚雄州民政局机关党支部积极组织党员、干部职工30余人到州红十字会开展了在身边机关先行主题党日活动。

州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陈涛介绍了州红十字会的工作情况,大家一起聆听了应急救护知识专题讲座,师结合一个个生动真实的案例,认真仔细地传授了应急救援相关知识;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应急救护培训基地,在健康安全体验馆学习并体验了3D动漫模拟灭火、烟雾逃生VR生命安全体验厨房火灾隐患排查等意外事故或灾害自救互救技能。

随后,州红十字会老师以心肺复苏施救程序、操作要领为重点向大家演示了胸外心脏按压、人工呼吸和AED除颤仪的操作方法。在认真聆听后,大家都自告奋勇上前进行心肺复苏的实际操作。通过现场热烈的互动问答、逼真的模拟演示和手把手的操作指导,对突发事件的现场急救知识有了更深的了解,掌握了心肺复苏的流程和技术要领。

通过开展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机关党员、干部职工切实掌握了基本急救、自救、互救的知识和实践操作技能,大大提高了在面对意外事故时的应急能力,为今后处置突发救援工作、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文稿来源:楚雄州民政局社会救助科)

上一条:州民政局开展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提醒谈话
下一条:楚雄州民政局召开民政领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及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