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雄州民政局开展“学党史、铭初心、守廉洁、强党性”主题党日活动

  • 日期:2021-04-12
  • 来源:
  • 作者:
  • 关注: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民政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责、心中有戒,推动全州民政工作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4月9日下午,楚雄州民政局开展“学党史、铭初心、守廉洁、强党性”主题党日活动。局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和直属单位在职在编党员干部职工近50人参加活动。

活动中,集中观看专题片《榜样5》和清风云南警示教育片《“乔氏家族”黑社会性质组织覆灭记》。《榜样5》中展现的疫情防控中涌现的张西京、张宏、杜云等优秀共产党员和火神山雷神山医院施工单位党组织、浙江省援武汉抗疫前方指挥部临时党委的抗疫风采,彰显了新时代共产党员坚定信仰、果敢担当、无私奉献的精神风貌,深刻诠释了伟大的抗疫精神,为广大党员干部树立了学习追随的榜样。警示教育片《“乔氏家族”黑社会性质组织覆灭记》中一些党员领导干部党性原则丧失、纪律观念淡化、责任意识不强,被金钱、权力各种利益诱惑,对违纪违法犯罪活动放任不管,甚至为黑恶势力站台助威,甘当黑恶势力‘保护伞’,最终一步步腐化堕落走上不归路,影响了人民群众的安全感,损害了地方经济发展的政治生态环境,也破坏了群众对党和政府的信任,使党员干部受到了一次深刻的警示教育。

专题片观看结束后,进行了集体岗位廉政承诺,全体党员干部职工逐一向组织作出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庄严廉政承诺。

活动中,全体党员干部到楚雄技师学院参观楚雄州全面从严治党特色文化展。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州民政局全体观展人员认真参观了“护航发展新征程”“清风廉韵沁人心”“彝乡儿女多奇志”“四大走廊开新景”“扬帆起航再出发”五个展区。大家一边驻足观看摄影、书法、美术、彝绣作品和实物等特色展品,一边认真聆听讲解,用心体会格言警句,感受彝乡深厚的文化底蕴,使大家受到艺术熏陶的同时,全方位、多角度的学习楚雄州全面从严治党的生动实践和丰富的廉政文化内涵,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廉政文化教育。

党员干部们纷纷表示:通过“学党史、铭初心、守廉洁、强党性”主题党日活动重温党的光辉历程,感悟党的初心使命,受到了深刻的政治思想教育和精神洗礼。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全身心投入党史学习教育,在“学”上下功夫,在“思”上聚智慧,在“践”上办实事,在“悟”上开新局,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政工作“三聚焦”“三基”的重要指示精神,严格遵守各项纪律和规定,履职尽责,担当作为,深入推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楚雄行动,凝心聚力补短板、强弱项、提质量、争先进,奋力推动全州“十四五”民政事业实现“开门红”,为建设“中国彝乡•滇中翡翠•红火楚雄”贡献彝州民政部门力量,以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上一条:楚雄州民政局召开民政领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
下一条:找政府办事还有哪些烦心事?国务院请你说两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