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雄州召开巩固和深化“活人墓”等突出问题整治规范工作会议

  • 日期:2022-09-02
  • 来源:
  • 作者:
  • 关注:


2022年9月1日,楚雄州人民政府组织召开了全州巩固和深化“活人墓”等突出问题整治规范工作会议。州殡葬改革领导小组组长、州人民政府副州长王建雄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州殡葬改革领导小组副组长、州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马国伟主持会议,州殡葬改革领导小组副组长、州民政局局长吴海芬同志传达了全国、全省“活人墓”整治规范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会议对全州巩固和深化“活人墓”等突出问题整治规范工作作全面部署。

会议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活人墓”等突出问题整治规范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要认清形势,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聚焦基本社会服务和群众关心关切,不断强化组织领导和部门协作,在健全完善政策法规体系、推进基础设施建设、加强殡葬服务监管、规范价格秩序、开展专项整治、倡导移风易俗等方面下深功夫,坚定不移推进“活人墓”等突出问题整治规范工作。二是要坚持依法依规、分类指导,加快推进公益性安葬(放)设施建设,深化殡葬习俗改革;要坚持疏堵结合,扎实深入开展“活人墓”等突出问题整治“回头看”,坚决遏制增量,努力消化存量,有序推进殡葬领域专项整治工作落实、落细。三是要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完善工作机制,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压实各方责任,认真履职尽责,用铁的纪律、铁的手腕,切实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同时,要抓好社会稳定防控,做好风险评估预判,做好舆论引导,正确解读政策,确保殡葬领域专项整治工作稳妥有序推进。(文稿来源:州殡葬管理所)

上一条:楚雄州召开加强婚姻管理引领婚育新风三年专项行动调度推进会议
下一条:州民政局开展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提醒谈话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