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雄州召开加强婚姻管理引领婚育新风三年专项行动调度推进会议

  • 日期:2022-09-07
  • 来源:
  • 作者:
  • 关注: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州党委政府关于加强婚姻管理引领婚育新风三年专项行动的决策部署,持续推动我州加强婚姻管理引领婚育新风三年专项行动工作走深走实,始终保持持之以恒、久久为功的工作态势。2022年9月1日,州委、州人民政府召开全州加强婚姻管理引领婚育新风三年专项行动调度推进会,州加强婚姻管理引领婚育新风三年专项行动领导小组组长、州委副书记、州委政法委书记崔同富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州加强婚姻管理引领婚育新风三年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副组长、州人民政府副州长王建雄主持会议。

会上州加强婚姻管理引领婚育新风三年专项行动机制办主任、州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吴海芬同志从完善修订村规民约、控辍保学、集中整治未成年人非法务工、依法打击与预防违法婚育行为、强化婚俗改革和登记服务,优化婚姻登记管理服务能力、婚育新风宣传六个方面对2021年加强婚姻管理引领婚育新风工作开展情况做了通报;州教育体育局、楚雄市、大姚县作了工作开展情况汇报。

崔副书记强调:一是认清形势任务,切实增强持续推进婚育新风三年专项行动的责任感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州党委政府决策部署上来,持续深入推进婚育新风三年专项行动,全力打好婚育新风三年专项行动收官战。二是全力攻坚克难,不断巩固和拓展早婚早育成果治理。要坚决防止反弹,克服麻痹松懈思想,巩固治理成果,持续健全完善长效治理机制。三是压紧压实责任,推动各级各部门分工协作形成工作合力。各县市、各成员单位要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凝聚工作合力,变“单打独斗”为“联合作战”,各司其职、协调配合、共同推进,确保全州加强婚姻管理引领婚育新风三年专项行动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上一条:全省社会救助兜底保障工作培训班在我州成功举办
下一条:楚雄州召开巩固和深化“活人墓”等突出问题整治规范工作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