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社会救助兜底保障工作培训班在我州成功举办

  • 日期:2022-09-26
  • 来源:州民政局社会救助科
  • 作者:陈家明
  • 关注:

 


 91922全省社会救助兜底保障工作培训班在我州举办。民政厅一级巡视员张良玉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张良玉推动改革完善社会救助制度不断向纵深发展,兜住兜准兜好民生保障底线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全省各级民政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困难群众兜底保障工作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不断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履行好兜底民生保障的职责使命。二是要精准认定对象,严格动态管理。要进一步加大保障和兜底力度,全面落实低保扩围,加大遇困群众救助力度,严格动态管理,提高帮扶精准性、及时性,充分发挥社会救助在应对疫情灾情中的兜底保障作用。三是要提高能力水平,强化宣传引导。要练好本领,怀着大爱去从事救助工作,公平、公正、公开地实施社会救助政策,引导正能量的传播,营造风清气正的社会救助工作环境,推动社会救助事业良性发展。

培训会上,省民政厅社会救助处对低保、特困人员救助供养等社会救助政策进行了解读,客观分析了当前全省社会救助工作面临的形势和存在的问题,并对下步工作进行了全面的安排部署。昭通市民政局介绍了居住地申请社会救助的实践经验,全体参训人员对居住地申办社会救助、建立低收入人口动态监测预警机制等重点工作进行了分组讨论。通过培训,进一步提升了全省各级社会救助工作人员的政策水平和业务能力,极大促进了社会救助兜底保障和改革完善社会救助制度工作落实。

各州(市)民政局分管社会救助领导、社会救助科负责人,各县(市、区)民政局社会救助科(股)负责人共计160余人参加了培训

上一条:州民政局党组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八次学习
下一条:楚雄州召开加强婚姻管理引领婚育新风三年专项行动调度推进会议

关闭